scroll down
> 美胸知識 > 回列表頁
產後按摩

產後胸部下垂萎縮怎麼辦? 產後乳房按摩秘訣讓妳避免產後胸部走山

產後乳房的護理 
    對於產後的乳房護理是非常重要的,不過一般人常常會忽略,因此歷經為期不短的痛楚期,這對於充滿迎接新生喜悅的準媽媽真是煞足風景!更糟的是如果護理不好會導致感染甚至乳腺炎,最令人難過的是還有會造成終其一生的乳房變形。
  而乳房腫脹亦是產褥期婦女感覺疼痛的來源之一,授乳婦女更應該徹底執行乳房按摩等護理,不但能有效減輕疼痛,更可以增加母乳的分泌量。產婦乳汁通常在產後二至三天產生,產婦會感覺皮下靜脈充血,乳房腫脹變硬。特別是初產婦,會感到十分不舒適,有人說產後脹奶比生產還痛,所以乳房護理需更加地用心。
  可以飲用大量液體,特別是牛奶,可刺激乳汁的產生。產婦的乳頭需小心消毒;哺乳前可用無菌水或開水清洗,同時小孩的口腔也應在餵奶前清洗乾淨,以防小孩口腔中的細菌經由吸奶而進入乳頭造成乳腺發炎,這也是產後婦女需多加重視的一環。

產後


產後脹乳.乳腺不通如何解決?
        母親在開始泌乳1至3天後發生脹乳,整個乳房腫脹疼痛,多為雙側性,且約有1/5的脹乳產婦會有4到16小時的發燒(多在38.4℃以下),此乃因胸部乳房的靜脈,淋巴擴張腫脹,近而壓迫泌乳管腺之故。有許多產婦就是因為脹乳不適而放棄了哺乳殊為可惜,其實在脹乳急性期,可以先冰敷,甚或口服一些消炎止痛劑,之後以溫熱毛巾按摩乳房,消除腫塊,再用手或吸乳器把乳汁排出即可。倘若真不願再繼續哺乳,在此告知這些產婦,萬萬不可再去擠壓刺激乳房,只須冰敷或以較緊的胸衣壓迫乳房即可,否則愈擠壓只會更刺激乳汁的分泌。
       產後第一個禮拜是關鍵期,如果不通,硬用擠壓或吸奶器,真的會很不舒服,也可能發炎。盡量多讓BABY輪流吸兩邊的乳房,如果BA BY習慣吸同一邊,長期下來會有大小胸部的現象。

產後1


 
立即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