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down
> 美胸知識 > 回列表頁
美容護膚

什麼是杏仁酸煥膚?


杏仁酸2

杏仁酸跟果酸有何不同?它有何功效?
杏仁酸是目前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是敏感性肌膚的首選。在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不容易有灼熱感及刺痛的感覺!杏仁酸更具有良好的殺菌能力,防止發炎的細菌感染,在改善青春痘發炎的狀況有不錯的效果!在色素沉澱方面也有不錯的改善。可預防及阻斷黑色素蛋白的形成對於日光性老化,面對各種黑色素問題,包括暗沉、黑斑、色素沉澱..等,均有明顯的療效,這是其他果酸所無法達到的效果。
而果酸換膚是屬於化學表淺換膚術的一種。能幫助皮膚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加速皮膚更新,並能促使真皮層內彈性纖維、膠原蛋白、黏多醣體與玻尿酸的增生,使肌膚緊實有彈性。



杏仁酸常見Q&A總整理

1.杏仁酸有分濃度嗎?作用又是如何?
杏仁酸主要有三種濃度:10%20%30%,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高濃度,也不是愈高濃度效果愈好,強烈建議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親自為您診斷後,再依據膚質情形,給予安全及適合您肌膚的濃度建議。

2.做完杏仁酸後我該注意什麼嗎?
使用後臉部會有緊繃感,過了三天後會出現局部稍微脫皮的狀況,此為正常的換膚過程。換膚後或有粉刺增加或冒出之情況,乃因換膚後老廢角質除去,加上毛孔收縮及皮膚繃緊的緣故,使得粉刺浮現,此為正常現象,可利用此時多加清除粉刺,待數次更新療程後,自然還原細緻淨白之肌膚。施行換膚後,請停用具脫皮或去角質效果的保養品或藥物,如A酸、水楊酸或磨砂膏等。術後首重防曬,請隨時補擦具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並加強保濕護膚

3.杏仁酸療程需幾次療程才能有明顯的效果?
因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一定,但就一般而言大約是一個星期左右進行一次的療程,也因為杏仁酸的果酸是較為溫和作用,而達到漸漸改善膚況的成效,視嚴重程度及皮膚耐受性,大約是兩到三個月的時間。所以這期間除了杏仁酸療程,更加必須注意物理防曬及加強保濕的重要性。

4.杏仁酸換膚適合什麼樣的皮膚者?
杏仁酸很適合發炎性膿皰、丘疹、皮膚敏感、老化的肌膚,對於斑點(肝斑、色素斑、雀斑、曬斑、老人斑) 、術後反黑的肌膚有美白的作用。與皮膚的親和力高,滲透角質層容易.但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所以強調溫和不刺激並且不產生紅腫現象。對於想嘗試果酸換膚但是又擔心臉部次癢泛紅還有術後不太會照顧的人。
 
立即預約